田心歡喜老化家園(興建ing)

提供宜蘭地區身心障礙第一類智能障礙者老化一個舒適、整潔及安全的住宿環境,同時發展一個讓身心自在喘息調整的生活空間。維持身心障礙第一類智能障礙者生活與生理機能,預防並減緩老化速度、享有尊嚴生活。

田心歡喜家園緣起

老化問題,近年來逐漸受到各界重視,身障者同樣面臨老化問題,而且因受限於先天生理狀況,老化速度遠較一般人快,通常從三十五歲開始老化、慢慢邁入出身障者老年期的門檻,四十五歲就屬於老年期了。

身障者老化提前來臨,與父母等主要照顧者衰老凋零,是身障者老化照顧的兩大核心問題。

宜蘭縣年老智能障礙者照顧機構資源缺乏,迄今尚未有專屬於45歲以上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機構,有鑑於此、蘭智著手打造東台灣地區第一個專屬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安養的照顧服務機構─「田心歡喜家園」,在宜蘭縣三星鄉的土地上紮根,讓心智障礙朋友能夠得到完整性、持續性的全人關懷服務,透過專業的環境設計,結合健康照護專業人員,提供適合身障者的休閒活動及舒適優質的生活空間,營造出家園的感覺,讓家屬能放心,以協助解決其長期照顧之需求

田心歡喜家園理念

智障者老化提前來臨,與歡喜兒父母衰老凋零是歡喜兒終生照顧的兩大核心問題,更何況歡喜兒特殊化、個別化的生活經驗,無法完全適用一般老人的照顧模式。歡喜兒老化,其家長的年紀也隨之增長,此種雙老現象發生後,家庭照顧的能量就隨之下降,最後,當雙親變成單親或老父老母均離去時,歡喜兒的困境可想而知。

蘭智基金會二十年前成立,當年服務的二十來歲歡喜兒,如今已是三、四十餘歲的中年歡喜兒,再過十年他們都要變成老歡喜兒了,誰來照顧他們?事實上,在本會照顧的歡喜兒已有45位超過40歲了。

為了可以提供宜蘭地區身心障礙第一類智能障礙者老化人口一個舒適、整潔及安全的住宿環境,同時發展一個讓身心自在喘息調整的生活空間。

除了可以照顧老歡喜兒外,還可以增加宜蘭身心障礙兒的照顧的人數,可以幫助更多人。

蘭智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來為他們建立一個老歡喜兒,也可以快樂安心住宿的「田心歡喜家園」,讓我們一起共同發揮力量,使身心障礙者在老年生活獲得真正的關懷與愛,提高其家庭生活品質及幸福生活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LAN-CHUI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捐款資訊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劃撥帳號:19985694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羅東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銀行代碼 : 017
帳號:228-07-11565-6

  • 蘭智玩美布工坊(庇護工場)
    地址 : 265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電話 : (03)-9515308 傳真 : (03)-9610128
  • 蘭陽智能發展學苑
    地址 : 269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二路208號
    電話 : (03)9530901 傳真 : (03)9530903
  • 蘭智樟樹園小作所烘焙坊(社會日間作業所)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53號
    電話 : (03)9530129 傳真 : (03)9530133
  • 蘭智蘭坊複合式商店(社會福利館)
    地址 : 260宜蘭市同慶街95號
    電話 : (03)9365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