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二十多年前,蘭陽地區幾位心智障礙者的家長們,在因緣際會中相遇,他們分享彼此照護經驗、暢談不同觀念與想法,進而成為彼此間最有力的夥伴;時間流逝、孩子年齡也隨之增長,他們需要不再只是吃得飽、穿得暖;不再只是唱童謠、玩遊戲!不再僅止於學寫字、算算數…而已,孩子們的需要越來越多,而一個家庭能給的卻太少!於是他們決定一起努力,相互扶持,並且幫助更多的心智障礙孩子及家庭-『蘭陽智能發展學苑』就這樣在眾人的期盼下成立。

走過悠悠十餘載歲月,學苑服務的心智障礙朋友,從最初個位數,已增加至現今一百七十位以上,在這麼多年的服務歷程中,投入愈多、會發現心智障礙朋友所需要的協助及支持,不僅只是單純照護,服務必須朝向更深入的個案管理、家庭支持及資源連結…等層面的發展,同時提供相關專業而完整的服務:包含家屬及社會大眾觀念的宣導、心智障礙朋友隨著年齡漸長而衍生出來失怙後的生活照料問題、醫療支持服務、兩性及婚姻關係,以及部分因無財產自主能力而需要信託服務支持…等〝全人關懷〞的服務措施。

凡此種種目標,憑單一機構之力所提供的服務,已有明顯無力感。為求更廣泛的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因此著手推動『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籌設,並於民國95年,正式立案成立。

時光倏忽走過二十餘年,蘭智及所屬各單位,持續提供心智障礙者各式服務,時間不斷流逝,推動著服務對象年紀持續增長,逐漸邁入老年期,所需要各種軟硬體服務,都有了不同的需求,蘭智基金會察覺這項服務缺口,著手推動老化家園『田心歡喜家園」的籌設工作,經多年努力,已經於三星鄉購妥建置所需的土地,目前正著手推動另一階段的籌建工作,『田心歡喜家園』的籌建,將是蘭智未來幾年間,最重要工作之一。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LAN-CHUI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捐款資訊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劃撥帳號:19985694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羅東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銀行代碼 : 017
帳號:228-07-11565-6

  • 蘭智玩美布工坊(庇護工場)
    地址 : 265宜蘭縣羅東鎮進德街199號
    電話 : (03)-9515308傳真 : (03)-9610128
  • 蘭陽智能發展學苑
    地址 : 269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二路208號
    電話 : (03)9530901 傳真 : (03)9530903
  • 蘭智樟樹園小作所烘焙坊(社會日間作業所)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53號
    電話 : (03)9530129 傳真 : (03)9530133
  • 蘭智蘭坊複合式商店(社會福利館)
    地址 : 260宜蘭市同慶街95號
    電話 : (03)9365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