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仁和國中關懷蘭智籌建『田心歡喜家園』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仁和國中關懷蘭智籌建『田心歡喜家園』

一群來自桃園仁和國中的勇士們,他們正要挑戰自我、挑戰9天8夜,全程近900公里的自行車環島,今天終於來到了蘭陽智能發展學苑關懷心智障礙朋友的日常生活點滴,透過動手烹煮午餐、環境的整潔服務心智障礙者的一天,讓孩子們能擁有更多正向的改變以及幫助他人的心。

這群可愛的孩子參與協助蘭智的午餐備餐,與工作人員一同準備營養豐富的午餐。從切菜、包水餃、切水果、準備甜湯,直到餐點完成,每個人都盡力展現自己的專長和貢獻,除此之外,他們也投入到環境清潔工作,分組打掃餐廳、洗碗、擦拭桌椅、清理環境,認真清掃每一個角落,為蘭智營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仁和國中推動自行車探索體驗教育計畫,協助學生凝聚目標,點燃對生命的熱忱,培養面對挑戰的勇氣。基金會表示,自行車環島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培養挫折容忍力及耐力,這應該是他們人生中最難忘的經驗,祝福這群孩子完成挑戰,讓自己夢想成真。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懋芳表示:今天歡迎各位大朋友們來到蘭陽智能發展學苑,給予我們關懷和鼓勵;蘭智的服務對象從最初個位數,已增加至現在服務達170位以上,並附設成立蘭陽智能發展學院、蘭坊餐廳、蘭智烘培坊、玩美布工坊,提供心智障礙者照顧、職訓、就業等服務,透過庇護工場,訓練工作技能,提升中重度者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減輕社會負擔。

身心障礙朋友通常從35歲開始老化、45歲就屬於老年期了,而宜蘭縣迄今均尚未有專屬於45歲以上,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機構。「田心歡喜家園」的建設費用還差約3千萬以上的資金,能期盼募集2萬個捐款人,每人捐款2仟元,也可不限金額之贊助,小額捐款讓善心細水長流。此家園大樓工期約2年,預估2024年底完工。